×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话咨询> 优秀服务案例

2020年3月份优秀服务案例

2020-04-01 11:0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现在是网络信息时代,老百姓能够从它那里获取自身相关的信息,但它仍有缺点,信息不够全面。特别是跟人社和医疗保险相关的信息,涉及的信息也很模糊,老百姓更需要通过我们12333来进一步确认信息的真实性,也想通过我们了解的更详细些。我在12333的岗位中收获良多,虽然每天都是按部就班,但每天都能收获到新的知识,我也从中掌握了很多方法,在每一个电话中,我们都要用心倾听,然后耐心解答,这样的电话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一个平常的工作日,电话接通,一位先生进入到我的坐席,他问我:“你能告诉我社保金里扣5%是什么钱吗?”我也很疑惑,社保里面是没有5%这个比例的,后来我进一步跟他确认,得知他是退休人员,我告诉他退休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划账金额是按退休工资金额的5%比例划分的,而且还要减去个人应缴纳的大病医疗保险14元。然后这位先生想深入了解14元大病医疗保险是什么用处以及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住院待遇,一一作了回答。这位先生临挂电话前对我说:“你回答得很详细,我很满意。”并要亲自跟我领导通话对我进行表扬。
   虽然医疗保险报销待遇已划归为医疗保障局,但只要老百姓来电咨询,我们也是知无不言。用心倾听,真诚服务是我们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