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话咨询> 优秀服务案例

2020年11月份优秀服务案例

2020-12-02 10:39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不知不觉已是十一月,这一年又将接近尾声,12333咨询电话也慢慢开始繁忙起来。我们始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却有意义的工作,为市民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又是一个忙碌的周一,刚接完电话喝口水,电话再次响起。“我想要在外地参保城乡居民医保,但是当地经办机构告知我无法参保,他们要求我要把在灌南的参保信息删除。”我觉得来电人可能对当地工作人员的解释有误解,根据连政办传〔201867号规定,参保人员在集中缴费期内缴纳次年的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在进入待遇享受期前可至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个人缴费部分退费手续。因来电人已进入待遇享受期,待遇享受期截止到20201231日,不能退费,系统中参保信息也不好删除。针对来电人反映的不能缴纳的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暂时并不能给出准确的答复,于是为了不耽误他的时间,我在得到同意后记录下他的信息并告知查询后会给他回电。

“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没关系的。”“经过查询您不能办理参保缴费是因为您在灌南县办理异地就医手续,现需本人到灌南县医保局办理取消异地就医手续后再到当地办理异地就医取消手续即可参保缴费。”“好的谢谢你啊,麻烦了。”电话在他的感谢声中挂断,虽然这通电话时间较长,但能给来电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是我们的责任。